使用私有網域名稱

當你初次使用 DriveToWeb 時,系統會自動配置一個類似 ptjmp8b6xwmygzg4jlm2pa.on.drv.tw 的網域名稱供你使用。你可以使用私有的網域名稱來取代這一個 .on.drv.tw 形式的網域。

你需要修改你的 DNS 記錄來將私有網域名稱指向特定的 DriveToWeb 資料夾。

舉例來說,你可以建立一個名為 http://www.example.com 的網站,並使其網址指向位於 https://ptjmp8b6xwmygzg4jlm2pa.on.drv.tw/www.example.com/ 的網頁。你必須使用網域名稱,如 www.example.com,來命名一個位於最上層路徑的資料夾,就像本範例所示。請照以下步驟進行:

  1. 在網域 example.com 的 DNS 的設定中,增加一筆 CNAME 記錄,將 www 指向 DriveToWeb 配置的網域 ptjmp8b6xwmygzg4jlm2pa.on.drv.tw
  2. 在雲端儲存的最上層目錄中,新增一個名為 www.example.com 的資料夾,並將你的網站內容放置於此。建議你將進入網站之網頁命名為 index.html
  3. 你的 DNS 設定可能需要 72 小時才能生效。生效後你將可以經由網址 http://www.example.com 取得位於 https://ptjmp8b6xwmygzg4jlm2pa.on.drv.tw/www.example.com/ 的內容。
你可以在 [Freenom](https://www.freenom.com/) 免費取得簡短易記的網域名稱。他們提供字尾為 .TK, .ML, .GA, .CF, .GQ 等的網域。請參考 [DNS 設定說明](https://my.freenom.com/knowledgebase.php?action=displayarticle&id=4) 來設定你的 CNAME 記錄。

請注意,你僅可以使用 HTTP 讀取你的私有網域,而不能使用 HTTPS。若要使用 HTTPS,你必須搭配 CDN 使用。